close

成為媽媽之後就沒有好好靜下來看過一本書,

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李佳燕醫生的臉書,

就一直看著醫生的文字,感受醫生對於生命的熱忱,

知道醫生出書,想著好久沒踏進書店,

於是就在放風日坐在書店看了近1/3

太想與身邊的人分享所以買了書,就在隔天把書看完了。

看完當下太多感受,所以寫了信給李醫生,

沒想到隔天早上收到李醫生親筆回信,覺得非常溫暖。

--

李醫生你好:

昨天買了書今天看完了,

我好久沒有那麼快地看完一本書,

我是在幼教現場工作的人,

目前在育嬰留職,

我在思肘當初成為幼教師的初衷,

幾年下來,

對於許多無可奈何,

我都跟自己說要看開,

可是每一次都是在心裡記上一筆然後澆熄一點力量,

我很欽佩醫生的強大能量,

陪自己的孩子的過程中,

我再度看到自己的心,

我明白自己始終喜愛孩子,

只是被許多大人的事遮蔽,

時間到了,

我仍然必須回到現場去面對,

我希望自己能更加勇敢,

對於許多大人的事能正面迎擊,

雖然大人真的好複雜。

好想把您的書給全部的大人看,

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,

我必須要緩一緩,

先平靜自己的心,

然後踩穩自己步伐,

從實踐中去傳達,

像太極拳一樣,下盤要札穩,

才能以靜制動一般。

夜深人靜看完書,想與您分享心情,

謝謝您的書,謝謝您的愛,

我想繼續延續。

打擾您了,祝福一切平安。

--

如果你/妳在教養中迷惘,在教育中挫敗,

或者,你/妳只是想要聽故事,

又或者,你/妳心中一直住著一位孩子,

很推薦這本充滿情感的書--帶孩子到這世界的初衷,

 

你會看到似曾相似的自己,或者曾經是你身旁的那個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帶孩子到這世界的初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兒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