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小哺6~8個月的時候門牙已經長好,

我便帶她去塗氟,那次的經驗不是很美麗,

也許跟診所的設置有關,因為它是一般診所附屬的兒童牙科,

所以我們是一路走到最後面的小房間裡頭看牙,

然後工作人員對嬰幼兒就如同對待一般人一樣,坐定位就開始,

所以小哺當時是鬼哭狼嚎似的結束,所以我就默默將這診所out了。

找了很久,看了一些人的分享,決定嘗試位在南京復興站的「花栗鼠」,

因為我看到一位媽媽說「朱醫生在診療開始前先出來跟小朋友打招呼聊天」,

我覺得這樣的循序漸進會比較適合怕生的小哺,

然後就是現場有玩具給小孩玩,這樣就很容易在一開始產生愉悅的心情,

所以我就預約了,但卻是一個月後的今天才看到醫生,太難約了呀!

首先我要說,在一個月前的預約就讓我產生好印象,

可能是接電話的小姐講話很溫柔吧,就是令人很舒服的口氣,

之前問過兩三間的感受都很差,就默默剔除他們;

再來,說一下今天完整的體驗,

一到達診看到的是木頭地板(要脫鞋進入),然後看到不少玩具,

雖然因為小孩玩完沒收散落一地,但是也因為這樣,

小哺立刻走向玩具堆裡玩了起來,而我就悠閒地走到櫃檯填初診單,

沒多久,朱醫生出來向我跟女兒打招呼,並聊一下平時我照護小哺牙齒的細節,

醫生時不時就會轉頭跟小哺說一句話,

接著醫生帶我們一起走進診療室,繼續邊聊天邊準備接下來要用的東西,

坐好以後,醫生先拿貼紙讓小哺選,再拿小鏡子給小哺看,

說鏡子冰冰的問她要不要摸摸看,小哺摸了,然後醫生預告等等要用鏡子數牙齒,

又拿起草莓口味的氟劑給小哺聞聞,說等等要塗草莓口味的在牙齒上,

小哺坐在我身上時醫生先數了第一次,小哺很冷靜地接受,

醫生再一次數,小哺很冷靜地接受,

坐著數完後醫生大大讚美她跟謝謝她,

接著醫生邊聊天邊指示我讓小哺躺下來,小哺就這樣躺在醫生腿上,

眼睛盯著旁邊的電視看momo台,醫生說要張開嘴巴數牙齒喔,

小哺毫無掙扎張開大嘴,醫生在用鏡子數一次牙齒,再一次鼓勵她,

接著醫生說要擦擦牙齒喔,拿起紗布巾開始清潔,

並拿著牙線棒輕輕刮除靠近牙齦的牙垢,

接著快速塗氟,並用牙線將氟劑帶入牙縫中,

塗完後立刻跟小哺說:「好棒喔你玩成了!可以出去玩了喔!」

結束後醫生請我們在遊戲區等他,小哺繼續玩,並興奮的拿著她的貼紙貼手,

醫生拿著模型牙齒走來跟說明我該加強潔牙(接近牙齦處),

然後時不時繼續跟小哺聊天,還拿模型牙齒給她看,

小哺第一次見到陌生人如此接近她卻不生害怕,朱醫生這點滿厲害的,

另外,我詢問了最近的新消息關於含氟牙膏劑量的問題,

醫生也能即時回應我他的觀點,表示醫生對於新的資訊是有在關注的,

醫生也說我平時把小哺的牙齒照顧得很好,

只要再注意牙齦接縫處即可,

離開前,醫生又蹲下來指著模型牙齒跟小哺說:

「妳已經長十六顆牙齒了喔,今天好厲害,我們下次見。」

我讓小哺跟醫生high five,小哺很自在地道再見,

離開診所時,我整個心情大好,

小哺也是一派輕鬆,本來的烈日變成涼爽的陰天,

我們就推著車到慶城街的公園玩了好一會,

今天的塗氟之旅,真值得記上一筆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栗鼠兒童牙醫 塗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兒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