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個月以來真是驚喜連連,好多事情想記下來...

小哺自己用湯匙將優格準確地送進嘴裡;

愈來愈喜歡跟哥哥姊姊或路人小孩互動;

自己能一本又一本翻著玩著繪本,持續20分鐘;

發現磁鐵棒能吸住果醬罐蓋子,並覺得有趣;

知道好多詞彙,諸如:電燈、吸塵器、水龍頭、洗手、刷牙...

知道有事情要跟我們說,諸如:大便了、想睡了、渴了、餓了、無聊了...

喜歡上泡泡,開始會追著泡泡跑;

自己扶著把手一步一步上樓梯,自己坐下並滑下滑梯;

愛上盪鞦韆,能激動地搖動搖搖馬並咯咯笑;

能將尿布準確地丟進垃圾桶並樂此不疲;

在我忙著備餐時能自己玩40分鐘以上不找人;

聽到音樂時會跟著節奏搖擺;

與人見面時雖然仍然謹慎行事,但能伸出手與對方擊掌表示友善;

能自己將帽子與太陽眼鏡戴上;

挑戰一早出門在外用早餐、午餐,並成功在推車上睡過一小時以上;

第一次坐摩托車第一次後背第一次吃高級牛排;

願意讓老木綁頭髮並喜歡照著鏡子看夾著漂亮夾子的自己;

第一次晚上八點了還在外頭聚會,只有一點點該該叫,

即使回到家已九點半整體情緒也還在掌控中。

 

短短一個月,我還是對於小哺的進步充滿驚喜,

許多小事情常常一晃眼就忘了,我只能不斷拍照及書寫,

好讓自己在忘了的時候能想起,

原來我是如此珍惜這一點一滴的新發現,

一年過去,我依舊慶幸著當初決定留職停薪,

但這是我,不是任何人能套用的模式,

育兒方式百百種,在愛孩子與愛自己之間取得平衡,

才是細水長流的最佳方式。

 

老話一句,happy mommyhappy family

在一年一度感恩的日子,

謝謝每一位媽媽用自己的方式愛孩子,

我們都不完美,我們也不需要完美,

我們只需要不斷調整自己,

才能隨著孩子的成長,發展出雙方都舒適的親子關係,

孩子年幼時我們全心愛他們會不小心忘了自己,

當孩子慢慢長大,我們必須回頭好好愛自己,

有身心健康的父母,孩子才能放心去實現夢想,

家,是一個讓孩子在世界探險後能褪去疲憊安心休息的地方,

這樣的氛圍來自於剛剛好的愛,

我們都要練習,愛得剛剛好,

剛剛好的關心、剛剛好的放開手,

然後你會發現,孩子比你想像的堅強,比你想像的更愛這個家。

 

我是一位媽媽,但我還是我,

我愛我的孩子,但我也愛我自己,

身為媽媽的妳,好好愛自己了嗎?

從現在開始吧!

arrow
arrow

    奶兒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