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嬰留職停薪為了就是要自己陪伴寶寶,

所以很甘願24小時與寶寶黏在一起(也很享受),

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,在育嬰(工作)的過程中,

放假的時光是去「復健」,

復健落枕的肩頸、過度使用的媽媽手與餵奶餵出的坐骨神經痛,

之前嚴重時,一週要兩次復健,

有婆婆的支援讓我能夠放心去針灸與喬身體,

孩子小的時候(望著天花板不知道何謂分離焦慮),出門是一種喘氣,

現在孩子九個多月,開始分離焦慮,每次出門前反而出現一種捨不得,

九月安排的沖繩之旅,十一月安排的露營體驗,都不適合帶著寶寶一起,

婆婆都很阿莎力的說要照顧寶寶,

婆婆希望我們能適時的放假出外走走,

照理來說,我是該多麽開心,是啊,在決定出國與決定去露營的當下,

我都是那麼雀躍的,

可是過幾天就會有點猶豫不決,

寶寶近期內的睡前找人的情況強烈許多,

所有聲音包括自己的理性都跟自己說,再愛孩子都該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

原來當了媽媽以後,那麼自然而然地拋開許多自己是真的,

原來在媽媽的世界裡,看著孩子的睡臉在某程度上已經足以代替休息,

我常跟身旁的人說,跟孩子在一起的感覺,很像熱戀的心情,

怎麼黏都不會膩不是熱戀是什麼呢?

可我還是得練習拉著自己,因為我該熱戀的人是老公才是,

於是我告訴自己,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安排時間與老公獨處,

一場電影、一頓下午茶、一趟小旅行...,

將孩子交出去,讓孩子與他人建立依附,

讓其他家人與孩子建立情感,這似乎是非常雙贏的練習,

媽媽最該懂得愛的是自己,

然而「愛自己」是需要不斷練習才能擁有的能力,

Happy Mommy, Happy Family不只是一句玩笑話,

而是真正道出媽媽是穩定家庭的力量,

我們都該好好愛自己,

媽媽們,停止糾結,為自己安排一個假期吧!

任何屬於妳自己的意願與喜好的事情,只想著自己,

然後好好享受那一段美好時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兒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